1+2+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

我校自2005年起开展本项目,现已与美国20个州的21所高校结为合作伙伴,如Ball  State University,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(San Bernardino),Troy  University等。我校文、理、工科(部分专业)同学可根据需求和兴趣进行选择。

(一)本科生部分:我校在读本科一年级学生,达到申请要求后,到美方大学学习第二、三年课程,然后返回本校学习第四年课程。

(二)研究生部分:我校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,达到申请要求后,到美方大学学习2至3个学期课程,然后返回本校完成毕业论文。

参与本项目的同学在达到双方学校相应毕业要求后,可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/硕士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。还有针对大二学生的2+2 学位项目,情况同1+2+1 项目类似。

日本山口大学1+1+1双硕士项目

山口大学是一所在日本高校中排名28位的著名国立大学,坐落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。我校工科研究生在本校完成第一年学业后,可申请到山口大学,在该校知名教授的指导下开展机械工程,土木与环境工程,材料化学,电子材料与设备工程,电子与信息系统工程,感知科学与设计工程,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科研项目;一年后返回本校进行毕业论文。完成科研项目和毕业论文后可获得中日两校的硕士学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