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内各单位:

为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和学院争取科研项目、积极承担科研任务、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,为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近几年科研管理实践经验,特提出西华大学专利、项目等申报奖励的实施意见(试行)如下:

一、专利申报相关奖励(西华大学为第一单位)

为了鼓励学校教职工、学生申报发明专利,学校采用激励机制:

1、专利申报费用(西华大学为唯一单位)

专利申报费用采用分担制:申报人(发明人)所在学院学校共同分担费用:

1)职务发明专利申请费用:学校40%、其余费用由申报人(发明人)及所在学院承担。

2)学生非职务发明专利申请费用:学校40%、其余费用由申报人(发明人)及所在学院承担。

1、专利授权后奖励

1)发明专利奖励费用按相关文件执行。

2)实用新型专利奖励费用按相关文件执行。

3)学校支付发明专利前三年专利维持费用。

二、国家级项目申报相关奖励

为了促进我校国家级项目快速发展,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,并在较短时间内国家级项目有所突破,激励老师大力申报和其它高校、单位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,学校采用以下激励机制。

1、以西华大学为第一单位申报各类国家级项目:国家社科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863873、国家支撑项目等,学校奖励800/每项。

2、以西华大学为第二单位与其它单位联合申报各类国家级项目:国家社科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863873、国家支撑项目等,学校奖励600/每项。

3、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后,我校为第一单位,按照学校政策配套和奖励;若我校为第二单位,除按照学校政策配套和奖励我校人员外,学校按到位我校经费的6%从项目经费中奖励项目合作单位负责人。

4、以我校兼职教师或退休教师争取到的国家级项目,学校从到校项目总经费中提取10%奖励个人;同时其它奖励按学校政策实施。

三、项目成果鉴定相关奖励

1、为了鼓励学校老师更多完成科研成果,学校采用激励机制鼓励老师的纵、横向项目鉴定:

项目鉴定费用采用分担制:课题组所在学院学校共同分担费用:学校40%、课题组及所在学院各30%

2、老师自筹研究的项目,应用效果好且未转化应用的,申请鉴定,学校承担鉴定费,学院承担其它资料及查新报告费用。

四、本实施意见由科技处负责解释,自颁布之日起实施。

  

二○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